20140408

四重空間與三重障壁(三)

【大軍已經駐守在霸權之牆外】
前情提要: http://habboheres.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30.html(第一集主劇情)
前情提要:http://habboheres.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 (第二集)

  上週,田秋堇和賴幸媛,以及白狼等三人,讓霸權之牆有了一點點裂痕,但瞬間被炳忠給化解掉,厲害厲害。本週新進展劇情是:幹哥意淫妹仔、人民議會以及割闌尾計畫。

  幹哥的舉動讓阻擋在資訊之牆上的大眾傳媒產生鬆搖,讓更多人意志堅強的認為某些媒體是來亂的,意識到這些花絮都是不必要的,原先資訊之牆的修補成果又裂開了。

  在妖西和賤民解放區出來坦之後(其實也不只他,反正很多人本來就蠢蠢欲動,只是恰巧開闢一個不錯的戰鬥切入點),各路團體串聯發起了人民議會和割闌尾計畫,讓運動的主流場域再次確立在國家空間,人民議會和割闌尾也直接跳脫依法行政或者公民不服從的擊破和修補,就是根植在霸權之牆上,直接挑戰國家矛盾,讓國家霸權一時間也無從阻擋和修補。

  然而,「所有政治議題中最艱鉅的一項困難,就是去理解關係性是如何運作的」,正因為太複雜、太難理解,所以就有許多人就會極度簡化,或者拒絕思考、拒絕理解,也可能是被阻止思考。唉呀,好可怕,但政客最愛這些不思考的人了。

  總之,目前戰線已經確實闢展到最後一道牆,再加把勁或許可以改變這個國家,甚至突破霸權之牆,直搗潛伏在深層意識的幽魂。

  不過,目前有點不解4月10日是一個什麼樣的黃道吉日概念,但有退場時間表,應該是他們想清楚了。不過,如前所言,割闌尾計畫、人民議會等,已經發動起來,駐守在霸權之牆外,仍舊會持續運作著。我們或許可以預估,在4月21日到5月4日會是此運動能量是否能延續的焦點。就這樣子,我們繼續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