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學生運動與學生罷課

【學生與學生運動】

「罷課」

  現在罷課有幾種方式串連:學生們相互邀約自主罷課、老師們相互邀約由系所發出聲明、老師主動要求學生罷課、學生逼迫老師罷課,等等形式。

  我認為,較為合理的方式應該是:
 1. 學生相互邀請罷課,要去自己去,不去留下來。
 2. 老師若發現課堂上已沒有同學,則請去現場找學生。
 3. 老師若為相關課程,則可在徵詢學生意見後,集體去校外教學。
 4. 其他我尚未想到的。

  至於系所或各級學生會的聲明,我認為要以表達哀痛沉重(記者會都要先以這個開頭XD)、保護學生、尊重學生、遣責一切政府的過當暴力手段為主,至於要不要罷課就於以尊重、此事的是非對錯就留待社會公評。

  說真的,我認為教師並沒有能力和權威性阻止學生或慫恿學生罷課(至少在台大政大,學生才沒這麼乖咧)。而且,都念到大學了,都翹過不知道幾堂課了,這時候突然變成乖寶寶好學生不能翹課,好像有點奇怪。



「時代青年」


  另外,我還要補充,千萬不要再說某些機動戰士是哪個藍營鄉代的兒子或黨軍從中作亂,也不要說什麼有政黨背景在後面煽動驅使。(好啦,可能有,但應該影響力有限)

  我鄭重告訴各位--

  青年們早已走在政黨和老師前面,是青年們在讓這個時代的巨輪快速轉動,政黨都只能在後頭追趕著青年,教師只能跟在後面找他們的學生。

  再說一次「青年們早已走在政黨和老師前面」,請不要太小看我們。